杰佣驻加州推广部

🖤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 Annie Phil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今日娱乐头条<12>


42.

      奈布再次从混沌的梦境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在错过晚饭的边缘疯狂试探。

      他吃力地撑着床爬起来,拿过手机,没有未接电话。没有短信。只有微博的消息提示,都是一些娱乐新闻,标题和《六尺之下》、《第三十个清晨》首映礼有关。

      他点击了一键清除,然后掀开被子下床洗漱。

       弗雷迪·莱利的电话拨进来时奈布正在刷牙。他看见备注名,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地灌了一口水清理掉自己嘴里的白色泡沫。

      “喂?弗雷迪?嗯,晚上好。我在干嘛?哦,我在看书。”奈布看了看镜子里嘴角仍带着泡沫的自己,淡定地冲着通话的另一头说谎。

      大热导演,拍摄了《第五人格·蜘蛛》等广受欢迎的作品的弗雷迪·莱利在电话里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

     奈布听着,无非是些什么“《六尺之下》真的太成功啦”、“早知道我就不该心肌梗塞去拍什么青春校园爱情故事”、“奈布虽然是新人但是真的很有潜力啊”、“对角色的演绎是真的很到位,所以加入我的新片和杰克合作吧!”……

      奈布正想打断对方澄清自己最近没有拍戏的想法,意识到可以和杰克合作时就突然沉默了。      

      “和杰克合作?”他攥紧垂在身侧的左手,“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Deep Ocean>看过吗?三年在纽约时报空降榜首的一本小说,”弗雷迪的声音透过话筒显得轻快,“我本来想在《第三十个清晨》上映后小小地休个假的,但是最近刚好拿到了影视版权,所以——还是认真工作好啦。”

      “<Deep Ocean>?《深海》?”奈布想起了那本深蓝色封面的书,英文原版和中译本他都有买,现在应该躺在他书柜的某个地方,“二工背景的那本?”

      “不错,就是那本。我当年第一次看就被剧情、世界观、人物设定震撼到了,准备了两年终于拿到了版权。有点小激动!”

      “所以我是......?”

      “东印度公司雇佣兵,双男主里的一个。杰克当然就是另一个啦。”

      “……我记得那好像是一本同性恋题材的长篇?在中国会……会无法上映吧,况且人物性格什么的很复杂,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把控好。”奈布小小地停顿了一下,

      “再说——我不是很想和杰克合作。”         


43.

      “奈布你疯了?”玛尔塔在听说奈布拒绝参演弗雷迪新作时立马打来了电话,“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不要?我是真的因为在中国的SOLO档期排不开才拒绝的。大热的小说,大热的导演,大热的另一个主角,换了谁都会不顾一切地去争取这个机会吧?而且你连剧本都还没看就拒绝了!没道理啊!”

      “玛尔塔,”奈布冷静地回答,“弗雷迪说要在伦敦拍。”

      “去啊,《六尺之下》不也是在伦敦拍的吗?这次难道就不OK吗?”

      “我不是很喜欢二工题材……“

      ”我说奈布,你上次还说你不喜欢二战题材呢!”

      “好吧……”奈布无奈道,“我听说里面需要女装。”虽然知道对方看不见,奈布还是瘪了瘪嘴。

        “……”对面沉默了很久,“女装?这个就是你拒绝的理由吗?”玛尔塔的声音听起来很绝望,“弗雷迪说他已经把剧本发到你的邮箱里了,让你再看看考虑考虑。”

      挂断电话后奈布一个人坐了很久。他还没有吃饭,也没有心情去吃饭。合作?他没有想好。想到如果同意会出现的所有可能,他就感到烦心。

      奈布找出了深藏在书柜里的《深海》,然后翻出几年前自己制作的歌单,一首一首地听。那时的他很喜欢舞曲风格,收藏的几乎都是节奏欢快的类型,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着反而感到抑郁。

      作为歌手,他很明白,有时候一首歌对于一个人的意义不仅仅是单纯的曲调、歌词,更重要的是听着这首歌度过的时光。

      奈布不是一个念旧的人,或者说,他一直在极力克制自己不去想念过去。

      人生太短暂了,很多事情还没有来得及记下就消散了。就像当初他坐着北美航班飞中国,机舱外逐渐由黄昏转入黑夜的天空,一层层渐变的色彩,重叠着,和着远处被镀上金边的地平线,以及地面上星星点点亮起的灯火,渲染出壮丽的画卷。

      他看了很久,凝视着,一动不动,好像这样就能够让时间永远瘫痪在那一瞬间。当他下定决心要记录下那个时刻、搜寻了很久开启了飞行模式的手机、解锁屏幕打开照相机,再抬头时,天空早已是另一番景象。

      尽力抛开不规律的作息留给他的混沌,奈布把书放到一边打开了邮箱——弗雷迪发给他的剧本静静地躺在干净的页面上。

      他其实在听见弗雷迪邀请的一瞬间就在心里答应了,只是生理反应呈现出的是他这些年来对和杰克有关的事情形成的习惯性拒绝。

      他早已知道故事内容,也从来对同性恋题材的艺术作品没有反感的情绪,只是,他和杰克将要在剧里饰演的角色——东印度公司雇佣兵和伦敦地铁最大投资商——在故事的最后并没有好的结局。

      即使知道这只是演戏,但奈布还是抑制不住地感到难过。

      “难过”,他也只能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复杂的心情了。就算是在电影里,他也不想再经历一次坏的结局。

      五年过去了,他已经承受不起又一次的Bad Ending。


44.

     几天之后,在确定了《六尺之下》全球同步公映的日期后,FI紧接着宣布了奈布与杰克合作的消息。

      官宣动态下的评论区几乎是在一瞬间就炸开了。各种各样的声音都在短暂的时间出现,有的粉丝表示十分期待,有的也表示了忧虑,毕竟这个题材并不大众,整部电影不论是从理论上的操作还是实践都会面临巨大的困难。

      评论区两家粉丝互相撕逼的不少,部分杰克迷妹表示,“竟然安排第一部电影都还没上映的新人和老牌演员合作?FI这是在妥妥地炒作啊!”,同时不少奈布迷妹也表示“说的好像你们家杰克演的多好一样,除了英伦绅士他还会演其他的角色吗?”

      当然最开心的是数量不少的杰佣女孩。几个CP粉驻扎的堪称“大本营”的社交软件相关话题度上涨的速度像是快要弄瘫网络。各种新脑洞,新坑遍地都是,称得上是“杰佣女孩宛如过年一般快乐”。

      而当FI之后宣布两人合作的电影是由大热小说《深海》改编时,杰佣女孩们简直炸成烟花。

      “这可是个正经的同性题材啊!有生之年系列啊!”

      “他们不仅要合作,竟然还合作饰演情侣?不好,是窒息的感觉!”

      “社会社会,FI这次也不怕广电查。”

      “反正制作方是欧洲总部,不在大陆上映可以翻墙找资源啊哈哈哈~”

      ……

      奈布在看剧本之余抽空看了看艾玛强势安利的饭圈几大同人“巨作”,在后者期待之下表示如今就连“社会主义兄弟情”被强行赋予了与众不同的含义,以及自己才知道连海绵宝宝都可以组CP出本子,所以我无所畏惧。

      不过对了,饭圈的大家是真的很有才。

—TBC—


emm,《深海》是我有的第一个杰佣脑洞,也是第一次想写同人文。那时候五月,是长篇,大概再过一周可以上线?【感觉剧透了好多w

明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然而原计划的小甜饼没有写完......

今天是喜欢上杰佣的第九十九天,我还在这里 ❤️


2019.2.19校对有感:深海?深海是什么?ʕ •ᴥ•ʔ

评论 ( 14 )
热度 ( 4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