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驻加州推广部

🖤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 Annie Phil
Powered by LOFTER

【第五人格】今日娱乐头条<11>


医生,如果爱情是一种传染病多好……这样我和他,是不是就能一起病入膏肓了呢……


40.

      杰克还记得自己拍《第三十个清晨》时第一次去隔壁探班的情景。

      那天的伦敦是难得的晴天,大街小巷都陷入阳光温柔的笼罩中。《六尺之下》剧组所在的摄影棚里却是倾盆大雨,打在铺着塑料的地面上,“噼里啪啦”的声响隐隐回荡。      

      杰克是一个人偷偷溜进去的,坐在角落里,身影陷入一片昏暗中,默默看着不远处忙碌的机组人员来来回回地整理器材。

      那是整部《六尺之下》里,奈布饰演的男主,一个参与二战的普通陆军士兵唯一的一场哭戏。

      杰克本来只是忍不住好奇心跑去“观摩”新人的表演,想着说不定可以在结束后以演艺界前辈的身份重新搭上话什么的。但当所有人员准备就绪,正式开拍,奈布走入雨幕里时,他被深深震撼了。

      他一直知道奈布念过军校,但他不知道军人的气质竟然能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个人的雨,每一个强忍着眼泪的抬头,每一个不知所措的回视,都将军人的坚强与热恋中的人的苦痛完美结合。

      杰克一直不是很擅长文学,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奈布的完美演绎,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就和他上大学时在图书馆第一次看《云图》一样。

      那一幕的拍摄一次过关。

      杰克呆呆地坐在阴影里,看着人造的大雨停下,工作人员涌上前去用干燥的毛巾裹住湿淋淋的奈布,后者微微笑着,接过艾米丽递去的热水。

      突然之间他就不敢上前。也是在那时,他猛然发现那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根本不需要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

      那种爆发力,代入感,强烈地冲击着他的感官。

      然后他想起了自己演的第一个角色,那个潜行在伦敦迷雾里的冷酷杀手,那个一举帮助他夺得了最佳新人演员的角色。

      杰克感觉,自己之所以能演好那个角色,并不是因为他的理论知识很强或是对剧本的理解有多么深刻,而是,自己本身就是这样的人。这样冷酷的、以伤害别人的感情为乐趣的人。

      他想起和奈布分手的那个晚上。

      那天他从隔壁剧组出来之后径直回了在伦敦中心的公寓,开了几瓶红酒,坐在地板上看过去的照片。一张张看过去,从大学的青涩到真人秀时的略显成熟,不乏有自己在某个心脏疯狂跳动的瞬间悄悄拍下的那个人阳光下的侧颜。

      最后杰克长按屏幕,点击了全选。他的手指在“delete”建上停留许久——久到能够把满满当当的过去再次回忆一遍——还是选择了放弃。

      他关上手机,将剩下的一点红酒一饮而尽。

      后来杰克不再接“开膛手”这样的角色。他开始塑造一种英伦绅士的形象:优雅、迷人、举止得体,懂得如何讨女伴欢心。

      用媒体的话说,就是,“那个开膛手杰克永远地留在了那年夏日伦敦反常的天气里”。

      就像曾经的他们永远留在了庄园主宣布FI娱乐成立的那个晚上一样。


41.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时奈布还在梦里。

      他迷迷糊糊地对着梦里的杰克说了句“别吵”,然后朝着自己记忆里放着手机的那个地方摸去,却摸到一片潮湿。

      潮……潮湿?脑海中闪过几帧模糊的画面,奈布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清醒了。

      他猛地从床上弹起,发现只是自己昨晚放在床头柜上因为太累没有喝完的牛奶打倒了而已。奈布松了一口气,环视一圈,疲惫地从另一边拿过吵闹不停的手机。

      杰克?他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名字,皱了皱眉。

      “喂?杰克?”奈布接通了通话,“这么早是有什么急事吗?”

      “……“对面沉默了一阵,然后杰克沾染了伦敦雾气般的嗓音自通话的那一头响起,和奈布刚刚醒来的梦境重叠在一起,“你……不会刚刚起床,还没看时间吧?”

      “还没,”奈布侧身躺下缩回被子里,“你把我吵醒了。”

      对面又沉默了一阵。“我记得你好像答应了要和我一起来《第三十个清晨》的首映,对吧?”

      “等等,”奈布好像明白了什么,“你是说——”

      “是的,”杰克语调莫名轻快,“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两点了,距离首映还有半个小时。”

      奈布掀开被子冲下床:“我现在去还来得及吗?”

      “应该……来不及了。”

      “……那怎么办?”他默默收回伸向衣柜的手,颓然地倒回床上。虽然看见艾玛和杰克的,呃,感情戏,一定会感觉很别扭,但是毕竟是首映,错过了等电影排档都要好长一段时间。

      “要不就上映后一起去看好了。”杰克叹气,“你现在肯定赶不及了。我应该想到你昨天很累今天会睡过头的,对不起。”

      奈布攥紧被单,另一只手僵硬地举着手机放在耳边。又是这个词……每次杰克说出“对不起”这个词,他都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就这样吧。晚点联系。”互道再见后,他率先挂断了通话。礼貌地等着对方先挂断通话的事就留给杰克好了。奈布把手机扔到一边,翻个身,打算再躺一会儿就起床。

      我,奈布·萨贝达,曾经也是个作息十分规律的人……这样想着,他又不知不觉进入梦乡。

—TBC—


对了,成功把同寝室一个水彩超好的妹子拖入坑hhh

今天是喜欢上杰佣的第九十五天,我还在这里❤️

评论 ( 21 )
热度 ( 4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