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佣驻加州推广部

🖤

be my once in a lifetime

© Annie Phil
Powered by LOFTER

[杰佣]尖刀老师咕咕了吗?·13

  • 同人画手杰×同人文手奈

  • 又名“今天是尖刀老师不在的第×天,想他“

  • 前文:<10> <11> <12>

  •  @中二 🌟🌟🌟


39.

奈布记得全选自己主页所有文章,然后点击“删除”的那个瞬间。


“系统提示:您将无法找回删除内容,是否确定删除”


黑暗里电子设备亮白的光线闪烁,刺痛眼睛。


确定


页面下方出现了删除进度条。奈布看着右下角那个数字一路从“0/92”上升,陪伴自己很久的细小的文字一点点消失,干脆迅速,直到“92/92”。

屏幕有一瞬的卡顿,然后空白一片。

他放下手机,躺回床上,翻身面对墙壁。

克利切早就睡下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避免和他交谈的缘故。奈布知道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整个人会显得冷漠生硬,习惯性将自己和身边的环境隔绝开,拒人于千里之外。

他想告诉克利切,自己很好,不用担心。但他努力了很久也只能勉强牵动唇角。

事实上奈布并不觉得被“赠送”万字负面长评是多么委屈的一件事,毕竟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他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认同自己笔下的文字。但这次不一样。

OOC,由于被热烈的喜欢蒙蔽双眼,或者经验不足难以把控,很多文手都会犯这个错误。

但这次偏偏是奈布·萨贝达OOC了奈布·萨贝达他自己。

以及他的暗恋对象。

比起“手撕OOC”,那份万字长的点名道姓的批评更像是一个大写加粗的令人窒息的真实提醒:

你只是个写同人的。

你只是在做梦。

JRNS在现实中根本没有可能。


40.

清空了所有文章后,奈布说不清自己是从虚妄中解放,还是单纯的消极逃避。

他仍然会收到不少新信息的提醒,也看过论坛上的每日打卡楼,看着那些曾经长时间活跃在他每一篇文章评论区里的熟悉的ID刷:

“今天是尖刀老师不在的第××天,想她。”

时间一如既往地向前。尖刀老师期待过的记忆逐渐消退没有到来,反而愈加清晰——

清晰到可以想起每一次写文时的不同心情,想起脑海里存在过却没有来得及写下的脑洞,想起某次手机没电关机在地铁上胡思乱想剧情,想起深夜、梦、雨落的那一瞬间......

后来玛尔塔无意间向他提起“那位我向你推荐过无数次但都被你无视的老师退圈了”,奈布下意识掩饰性地回复“是吗?”,又在下一秒改口说,

“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什么事?”玛尔塔好奇他少见的严肃。

“你别被吓到了。”

“还有什么比之前克利切大清早冲进教室,告诉我说你其实喜欢杰克更令人害怕的事?”玛尔塔笑着摊手,“我当时有一种一夜股票暴涨称为百万富翁的不真实感觉。”

“我很高兴他没有告诉其他人。”奈布想起当时自己冷静地去美术教室借强力胶布准备给克利切封口,忍不住微笑。

“感谢我及时阻止了他——要是他告诉自称‘世界第一JRNS女孩’的艾玛的话——”玛尔塔托长音调,“话说你要给我说什么来着?”

“我就是尖刀。”奈布十分平静。

玛尔塔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后退几步扶住桌子。

“......如果你没有开玩笑,我猜我现在是千万富翁了。”


41.

“其实我不太明白‘退圈’这个说法。”玛尔塔坐在长椅上,咬着奶茶吸管,“可能因为我的爱是循序渐进的吧,一旦确认就不存在‘消磨’一说。所以,大概会一直写。”

她偏头看了奈布一眼,补充道,”就算你没有追到杰克,我也会继续写的。”

奈布捧着杯热咖啡坐在她身边,没有说话。咖啡滚烫的温度透过纸质杯壁传来,灼热了他的手心。

他突然想起一年前的那个冬天。那时他对杰克的印象仅仅只有,“是个成绩超好的同班同学,好像是学生会主席”。

大概是什么时候真正注意到他的呢?好像也是这么一天,阳光微微,落叶金黄,软绵绵的天空像油画一样。

奈布记得当时自己也是捧着一杯咖啡,在冰冷的空气里腾起氤氲的雾气。他从艺术楼前走过,阳光斜洒在乳白色的大理石柱上,在黄油色的外墙铺上阴影。

那时杰克站在阳光里,戴着黑色围巾,举着单反,正在捕捉光影。

他的发顶看上去蓬松柔软,还镀着阳光,摸起来一定很舒服。

莫名其妙的想法撞进奈布的世界,让他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一个并不十分熟悉的人。

回忆那么绵长,长到永远也写不完。

于是当玛尔塔问他有什么打算时,奈布简单地回答,

“我还在写,这就足够了。”


—TBC—


上一次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聚散离合再常见不过,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且行且珍惜“——感谢相遇,感谢有他们的时光。❤️

如果下一周JRNS还不在一起的话,我的名字就反着拼:Einna(bu

评论 ( 48 )
热度 ( 13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